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男女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

2018年04月20日20:3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男女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男性收入比女性平均高出29.3%,这一趋势自2013年起就已经显现,当时俄罗斯男性收入比女性平均高出25.8%。2017年俄罗斯男性的月平均工资为45600卢布(约合人民币4674元),女性的月平均工资为32700卢布(约合人民币3352元),仅为男性收入的71.7%。

男女收入差距最大的领域为运输和仓储行业,男性比女性高出28%,在采矿业男女的收入差距为26.6%,建筑业和教育领域的男女收入差距较小,分别为4.3%和7%。

俄专家认为,男女收入差距拉大的原因之一,是男性所从事的领域飞速发展,比如男性工作者较多的IT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此外,其他高薪职业,如领导职务、船长、机长等从业者也多为男性。俄罗斯当代发展研究所“金融与经济”部门负责人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表示,近年来俄罗斯人对家庭越来越重视,许多女性为了照顾孩子倾向于寻找舒适清闲的工作,故得到的劳动报酬通常也较少。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