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提高工资水平以应对通货膨胀

2018年04月23日18:5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3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 俄罗斯央行在《趋势讲述了什么》一文中表示,鉴于最低工资提高到与最低生活标准持平和为执行俄总统于5月份下达的一系列命令,俄罗斯的工资水平将有所增长。据俄央行预测,2018年俄罗斯政府部门和国企工资将平均增长13-15%,是预计通胀率的3.5倍。

据俄央行专家计算,自今年5月1日起最低工资将提高到每月11100卢布(合人民币1130元)。此外,由于人才短缺和竞争激烈,一些私企也提高了工资水平,仅今年1月份工资就比去年12月提高了12%。

就行业而言,俄罗斯工资涨幅最大的是石油加工工业,今年1月份工资为2017年12月的2.2倍,化工领域工资增涨14.1%,汽车制造业增涨12.9%,印刷业增涨12.3%。

文章还表示,2019年俄罗斯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工资增长率将降到4%,与预计通货膨胀率持平。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