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食品价格一季度涨幅远超欧盟

2018年04月25日20:2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3月俄罗斯境内食品价格上涨了1.7%,而欧洲第一季度食品价格涨幅仅为0.5%。2018年3月,俄罗斯食品价格上涨0.7%,欧盟食品价格涨幅为0.1%。

第一季度俄罗斯境内蔬菜价格涨幅为12.6%,欧盟国家涨幅平均为1.5%,俄罗斯水果价格上涨8.7%,欧盟平均涨幅为2.7%。奶酪和鸡蛋的价格也有提高,俄罗斯第一季度奶酪和鸡蛋价格上涨1.1%,欧盟平均涨幅为0.4%,俄境内鱼类及海产品价格上涨0.7%,欧盟平均涨幅为0.6%。俄罗斯的油脂类食品价格提高了0.3%,而同期欧盟境内油脂类食品价格下跌0.9%。

第一季度俄罗斯肉类食品价格下降0.6%,欧盟国家价格上涨0.1%。俄罗斯的糖类和巧克力的价格没有变化,而欧盟国家价格上涨0.1%

俄罗斯央行表示,食品价格的上涨速度比预期要快,卢布贬值5%至10%可能导致半年内通货膨胀率增加0.5%至1%。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