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长预祝老兵胜利日快乐

2018年05月02日19:3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胜利日前夕,俄罗斯多年的传统聚会在莫斯科大剧院举行,庆祝这一伟大节日。参加此次聚会的有卫国战争老兵,军事行动和武装力量的退伍军人,莫斯科驻防军的战士,以及一些参加过1941年11月7日或1945年6月24日红场阅兵的老兵。出席会议的有苏联英雄、俄罗斯联邦英雄、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的获得者、统帅勋章及其他军事嘉奖的获得者以及军队领导人。

在大型音乐会开始之前,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发表讲话称:“我代表五一节游行的参加者向各位致以问候,约有13万莫斯科人走上红场,呼喊出‘和平!劳动!五月!’的口号,五一节游行已有1个多世纪的历史,而这些口号至今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因为人们希望生活在和平的天空下。我们似乎生活在一个应当带来安宁和具有人性的新世纪,但各位都很清楚,当今的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加安宁。很多热点地区还在发生流血事件,我国周边也充斥着很多威胁,对和平的渴求要与建立坚实的国防保障要求完全一致。” 他指出,莫斯科和莫斯科的企业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的核心。正在建立的航天火箭,航空,国防工业综合体以及新的工程中心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聚会上索比亚宁祝所有与会者胜利日快乐。此外,他还表示,莫斯科将于5月6日举行军校学员阅兵活动,5月9日则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红场阅兵活动。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