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世界杯纪念品销量快速增长

2018年05月02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财政数据运营平台发布数据显示,带有国际足协标志的2018年世界杯纪念品备受消费者欢迎,今年4月的销售量是2017年11月的5倍。消费者最常购买的是足球衫(800卢布,约合人民币80元),水杯(350卢布,约合人民币35元),足球(2300卢布,约合人民币230元)和袜子(140卢布,约合人民币14元),莫斯科、索契和叶卡捷琳堡的球迷购买的世界杯纪念品最多。专家预测,纪念品的销售高峰将在世界杯决赛期间出现,届时销售额将增长至目前的3至4倍。

据悉,俄罗斯政府正加强对品牌的保护,对市场进行监督以确保所有带有FIFA标志的纪念品的合法性。非法使用2018年世界杯标志的行为一经举报,相关责任人将在3天之内被处以罚款。例如,在销售纪念品,投放产品或活动广告时非法使用2018年世界杯标志,相关责任人将被处以最高2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004元)的罚款,法人将被处以最高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01万元),或非法收入总额1%至15%的罚款。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