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卫生部:生活常用药品涨价或面临罚款

2018年05月03日20:0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3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卫生部计划对生活常用药品(VED)清单内的提价行为进行罚款,目前相关法律草案已经制定,正处于内部协调阶段,即将提交给政府审核,预计将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生效。

根据该草案,药品生产商若提高生活常用药品的价格将被进行制裁,相关责任人将被处以4万(约合人民币4008元)至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010元)的罚款,法人将被处以额外所得金额2倍的罚款。俄罗斯政府对生活常用药品(VED)清单上的药品价格进行调控,但之前并没有针对不合理定价采取经济惩罚措施。

俄罗斯金星药店股份公司总经理叶莲娜·加夫里洛娃认为,针对制药商而并非针对药店施行新的制裁措施是合理的。零售是药品销售的最后阶段,当药品到达药店时,其价格可能已经超过并非药剂师所能控制的最高水平。

VED(vital essential desirable)清单是由俄罗斯卫生部根据《联邦药品流通法》制定的药品列表。根据该文件,国家对该清单上的药品价格范围进行管控。2018年VED清单上的药品有700多种,从抗坏血酸、扑热息痛到最新的抗肿瘤药物都在政府价格管控之列。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