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众对普京新任期提出期望

2018年05月07日21:4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就俄民众对总统普京的意见进行了一次调查研究,分析了俄罗斯民众心目中普京在总统职位上的成就和不足。在俄罗斯民众心中普京最值得肯定的成就是他成功恢复了俄罗斯的大国地位,而最期待他努力的方面是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

4月底,在普京新任期开始前夕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7%的民众认为普京成功恢复了俄罗斯作为一个受尊敬的大国地位,38%的人认为他稳定了北高加索地区的态势,27%的人认为普京使俄罗斯免于分裂,24%的民众肯定其在提高退休金和工资方面做出的努力,22%的人认为普京让俄罗斯在改革的道路上稳步前行。18%的民众认为他成功克服2008年经济危机的不良后果,巩固了法律和秩序,拉近了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关系。

但民众对他在部分领域的满意度相对较低。12%的民众肯定普京关注对人口的社会保护,有7%的民众认可普京对改革期间资金损失进行补偿,只有5%的民众认为收入分配做到了公平。在民众心目中,普京总统的不足大多出现社会领域方面。45%的人认为他在收入分配中未能保证普通百姓的利益,39%的人认为他对改革期间普通百姓的资金受损进行补偿做得还不够。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