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新西伯利亚举行列宁格勒围困明信片展

2018年05月07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胜利日前夕,新西伯利亚地方志博物馆举办列宁格勒围困明信片展览。参观者可以看到各种主题的明信片以及战地邮件。

据悉,明信片分不同系列展出,其中最著名的展品有《卫国战争期间的列宁格勒》、《波罗的海的英雄们》、《在敌后》等。展览由5部分构成,分别是《卫国战争期间的列宁格勒》、《守城》、《列宁格勒的孩子们》、《封锁解除》和《明信片》。

博物馆人员表示,明信片的每一个情节都描绘了战时城市生活的不同方面。艺术家们自从战争和围困开始就进行创作,告诉人们城市还存在,正常的生活还在继续。列宁格勒人民的战斗精神以各种方式保持下来,其中讽刺是最为流行的一种形式。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