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民调:超半数俄罗斯公民将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2018年05月08日19:2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8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新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5月9日超半数俄罗斯公民将参加胜利日的庆祝活动。

一些社会学家指出,近年来,胜利日对俄罗斯社会的重要性显著增强。2010年仅有38%的受访者认为胜利日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这一比例到2014年升至53%,而现在则达到了71%。

今年4月初的民调结果显示,对俄罗斯公民来说,胜利日已成为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新年。

今年55%俄罗斯公民打算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1%)计划观赏节日庆祝烟花,四分之一(24%)的受访者有访友计划或在家中接待客人。

本次调研由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于2018年5月2日至3日进行,2000名18岁及以上的俄罗斯公民接受了随机电话采访。统计误差不超过2.2%。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