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首次进行大规模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2018年05月08日19:2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日8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交通部官网发布消息显示,俄罗斯在通往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上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测试,该测试在专门划出的新西罗斯克-刻赤的A-290路段进行,参加测试的有5辆汽车,开发人员坐在乘客位置监督了整个测试过程。

据悉,本次进行了汽车加速到每小时40公里,变换车道和穿过立交桥的测试。此外,在测试过程中,无人驾驶车辆还会识别路标并绕过障碍物。交通部强调,在导航信息的帮助下无人驾驶汽车的定位运动可以精确到3-5厘米。本次测试里程超过10公里,是俄罗斯第一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此次测试为“商队”项目第一阶段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该项目旨在为无人驾驶交通和电力交通创造必要的基础设施条件。俄罗斯交通部代部长马克西姆·索洛科夫强调,这次测试是发展无人驾驶交通的一个起点。此外,测试活动也为俄罗斯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提供了立法依据。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