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超半数俄罗斯人认可现行退休年龄

2018年05月11日19:4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 俄罗斯猎头公司(HeadHunter)日前就俄罗斯人心中理想的退休年龄这一话题开展社会调查,7872人接受采访。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53%)的人认为,目前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性55岁)最为合理,35%的受访者表示应再降低退休年龄,6%的人支持提高退休年龄以促进俄罗斯经济发展。

支持提高退休年龄的受访者认为,合适的退休年龄是男性63岁,女性60岁,而认为应该降低退休年龄的受访者普遍认为,最佳的退休年龄是男性54岁,女性50岁。

在受访者中认为应降低退休年龄的人多数(51%)为18-25岁的劳动者,而45岁以上的受访者则认为目前的退休年龄最合适。

5月8日被国家杜马任命为俄罗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表示,政府准备在近期审议有关退休体制发展的提案。俄罗斯国家杜马劳动、社会政策和老兵事务委员会主席尼洛夫表示,有关退休问题的提案需经专家们的广泛审议。目前,围绕变更俄罗斯法定退休年龄的讨论已持续多年。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