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批准俄新一届政府机构改组方案

2018年05月1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6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签署总统令批准了早前由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提交的新一届政府机构改组方案。

据悉,本周五普京将与各部门领导人会面,就具体人事问题进行探讨。

根据该政府机构改组方案,设10名副总理,第一副总理兼任财政部部长。新一届政府增至22个部门,其中,上一届政府中的科学与教育部将被改组为教育部和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教育部主要负责一般性教育活动,而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主要促进科技整体发展和推动科研机构改革。

此外,原先由经济发展部负责的贸易工作改为由工业和贸易部负责。原有的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被重新命名为联邦通讯、大众传媒及数字发展部。

5月7日,普京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次日签署总统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