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俄罗斯首届HSK留学展览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0日00: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2018俄罗斯首届HSK留学展览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2018俄罗斯首届HSK留学展览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人民网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 屈海齐 实习生 吴玥)当地时间19日,2018俄罗斯首届HSK留学展览会在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临时代办王辉、国家汉办代表刘小龙、俄联邦科学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科列斯尼科娃、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哈列耶娃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外,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校长王伟、俄方院长谢列兹尼奥夫,以及来自中国30所高校的参展代表和师生等近200人出席。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临时代办王辉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展览会参与人数众多,体现出俄罗斯各界对学习汉语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近年来,随着中俄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两国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也不断扩大,我们将共同努力推动实施2020年10万名学生留学交流计划。

国家汉办代表刘小龙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进中俄两国教育交流,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孔子学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

据悉,本届HSK留学展览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及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30所高校参展。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