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内务部为2018世界杯球迷制定行为守则

2018年06月0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俄罗斯内务部新闻中心日前向世界杯参赛国和其他相关国家使馆发送了世界杯期间球迷的行为守则。这些须知能够帮助外国球迷避免与警方发生误解,安心地享受世界杯球赛。

在支持喜爱的球队时是否可以使用嗡嗡塞啦?是否禁止所有的动物进入运动场?如何避免因球场的不当行为而被驱逐出境?这些问题都能在俄罗斯执法人员为球迷制定的行为守则中找到答案。

一.禁止使用嗡嗡塞啦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成名的嗡嗡塞啦在俄罗斯世界杯赛事期间在体育场内将被禁止使用。吹奏设备中只有喇叭和哨子可以带到体育场内。

二.其他禁止事项

禁止携带武器、烟火,着色剂、酒精、玻璃瓶装饮料(以及塑料瓶装容量超过半公升的饮料),带有极端主义性质的宣传材料、纳粹标识、激光装置、手电筒和大件物品。

禁止呈醉态的观众入场,禁止用面具遮挡面部,并且禁止对其他球迷进行侮辱。禁止暴露身体的私密部位。

除了戴了口套的导盲犬以外,禁止携带其他动物进入体育场。

违反规定者将面临3千到1万卢布的罚款。除此之外,可能会被禁止观看世界杯的其他球赛。第二次违反规定的外国人或无国籍人士将被驱逐出境。

三.落地签事宜

抵达举办世界杯球赛各城市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士务必办理落地签,否则将会面临2千到5千卢布的罚款,甚至被驱逐出境。莫斯科、彼得堡、莫斯科州和列宁格勒州的罚款金额为5千到7千卢布。

旅馆,疗养院,度假屋,民宿,露营地和旅游基地的管理人员应当为在其经营的场所居住的俄罗斯公民和外国人办理落地签。在抵达临时居住地或逗留地后三天内应当进行登记。住客或者房东应当向内务部的地方机关提交申请以及必要文件。

违反有关落地签登记条例的房东将面临2千到4千卢布的罚款。法人将面临40万到50万卢布的罚款。

抵达11处世界杯举办地不超过1天的球迷可无需办理落地签。入住酒店的外国球迷除外。

四.球迷证的用途

所有球迷必须按照既定程序获取实名制的球迷证,只有获得该球迷证的球迷才可以在6月4日-7月25日期间免签进出俄罗斯。从6月4日开始,可持球迷证和护照在世界杯期间免签从白俄罗斯过境。没有球迷证原件的球迷可以提供电子球迷证。除此之外,外国公民需要携带医疗保险,没有医疗保险的球迷不能从白俄罗斯过境。

五.入境卡相关事宜

在入境俄罗斯时,会向每一位外国球迷签发入境卡,丢失或者损坏入境卡的球迷应当前往其所在地的内务部主管移民问题的部门获取入境卡副本。

接待方(宾馆、民宅等)不可以拒收外国球迷办理落地签所需的文件,即使外国球迷没有入境卡也不可以拒绝收上述文件。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