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世界杯期间莫斯科将增派60支急救车队

2018年06月14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华迪 屈海齐 实习生马鑫)莫斯科卫生部普奇科夫紧急医疗救助和急救站主任医生尼古拉·普拉乌诺夫13日在莫斯科市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莫斯科在世界杯举办期间将增加60支急救车队为2018年世界杯球迷提供医疗救助。

普拉乌诺夫还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为莫斯科地区的每一个世界杯赛场再增派15支急救车队。每一支救援队均配备了必备的全套设备和医用耗材,以及自动心肺复苏系统。新闻发布会期间,医护人员还在人体模型上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心肺复苏系统。

 

莫斯科市新闻中心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在莫斯科筹备和举办2018世界杯期间,比赛场馆的主任医师伊莱娜·波贡琴科娃表示,各医务处备战世界杯已有数年,符合国际足联的所有要求。在比赛期间将调动包括俄罗斯科学院中央临床医院在内的11个医疗机构,600多名医生加入到世界杯的医疗服务中。

莫斯科卫生部紧急医疗援助中心医疗部门副主任谢尔盖·古梅纽克表示,在世界杯期间莫斯科市将会有两支空中医疗队全天24小时使用装备齐全的直升机进行执勤,每架直升机可以紧急撤离两到三名伤者。并且在必要情况下会再增派一支装备齐全的空中医疗队。

此外,上述人员特别强调,本次世界杯为医务人员准备了短语手册和辅助材料,在急救车上还会配有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中文翻译。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