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支持立法设立父亲节

2018年06月20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0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劳动和社会政策委员会主席雅罗斯拉夫·尼洛夫日前表示,支持设立父亲节作为全俄节日的倡议。

周二早些时候,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和儿童问题委员会主席塔马拉·普列特涅娃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法律草案,该法律草案提议将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设立为父亲节。

该法律草案的解释性说明中所示,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将会全国各地举办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以及颁发“忠于父亲责任”的荣誉勋章,但这一事件尚未通过联邦法律在国家层面予以确定。为了引起公众关注父亲在培养年轻一代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建议将父亲节设定为全国法定节日。

此外,尼洛夫解释称,该法律草案不需要对劳动法典作出修订,因为这并未涉及到休息日的确定。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