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地铁站推出多语种讲解器 帮助游客了解“地下艺术殿堂”

2018年06月22日20:3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 据莫斯科市长和政府门户网站报道,莫斯科地铁站为自由行背包客提供了多语种讲解器,目前中、俄、英3个语种的讲解器已处于试运行阶段,6月底之前还会增设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

交通运输与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莫斯科市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说道:“随身携带讲解器,莫斯科人和首都的客人可以了解莫斯科地铁的历史。我们提供了若干条地铁线路的讲解,比如环线、索科尔尼基线、莫斯科河南岸线、阿尔巴特-波克罗夫卡线、菲利线。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想要了解的线路,讲解器将为用户讲述该地铁线路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将带领用户领略该线路上最美的地铁站”。

他强调,讲解器主要是针对那些不跟随旅行团、更有兴致自行了解莫斯科地铁的乘客。游客们可以在阿尔巴特-波克罗夫卡线上的革命广场站、阿尔巴特站、基辅站,莫斯科河南岸线上的帕韦列茨站,塔甘卡 - 红普列斯妮娅线上的普希金站和路障站,卡卢加-里加线上的中国城站、环线上的航天站、白俄站,文化公园站, 斯利坚斯克林荫路站上标有“生动对话”的柜台进行租借。

据门户网站的数据显示,讲解器的租金为350卢布(1500卢布押金)。讲解器的租赁时间为莫斯科时间早8点到晚7点。2018年11月之前,会根据讲解器的运营结果,来决定是否长期运行该服务。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