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劳动部长:2019年将提高平均养老金水平

2018年06月2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据《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长马克西姆·托皮林表示,俄罗斯2019年平均养老金将增加到15400卢布。

托皮林强调,养老金的具体金额因人而异,在目前平均的养老金水平基础上,将每月为退休人员增加1000卢布,或每年增加12000卢布,今年年底前月平均养老金将达到14414卢布。

托皮林补充说,养老金增长的金额应当是高于通货膨胀的。此外,他强调,若不延长退休年龄,则没有增加养老金的可能性和资源。

消息称,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退休年龄均为60-65岁。按照俄罗斯现行法律规定,男性的退休年龄为60岁,女性为55岁。俄罗斯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问题讨论已久,目前的退休年龄还是在1930年确定的,然而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在劳动人员数量减少而退休人员数量增加的情况下是无法提供体面的养老金保障的,因此延长退休年龄是必然选择。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