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科学家预测俄罗斯气候灾难

2018年06月28日21:2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8日电 (记者华迪 实习生付乃浩)俄新社援引挪威科学家的研究结论称,巴伦支海北部气候变化很大。该研究及其结论被发表在《自然科学变化》期刊上。

据专家介绍,该地区的北极气候很快就会变成大西洋气候系统才有的更加温暖的气候。值得注意的是,这使巴伦支海在融冰过程中所获得的淡水水平更低。

巴伦支海或将分为气候条件不同的两部分:寒冷的北部和温和的南部。北部的生态系统取决于冰盖。在正常的气候循环中,冰盖融化,淡水充满海水,冬季再次形成冰盖。科学家说,由于大西洋气温高压力大,寒冷的水域将向北撤退。

此外,这项研究表明,巴伦支海的变暖过程将不可逆转——在北极形成“热点”,气候变化将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破坏性影响。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