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男演员吉古尔达为参选莫斯科市长欲放弃双重国籍

2018年07月04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华迪 实习生马鑫)据俄新社报道, 昨日俄罗斯男演员尼基塔·吉古尔达在身着苏格兰短裙、手拿风笛的乐队陪伴下,前往莫斯科市选举委员会提交征集到的支持签名。

6月,吉古尔达宣布其有意竞选莫斯科市长。但却被莫斯科市议会告知,因其拥有双重国籍而不能参选。随后,吉古尔达表示,为符合参选条件他将放弃乌克兰公民身份。

吉古尔达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数百名支持者和拥护者参加了征集签名活动,最终我们征集到了一百多万的支持签名。我是唯一征集到了法定数量的支持签名的反对派候选人,我将继续战斗。”

早先,已有32名代表提交了参选材料,其中包括公正俄罗斯党的塔甘斯基地区的负责人伊利亚·斯维里多夫,俄罗斯联邦共产党的前国家杜马议员瓦季姆·库明,莫斯科克拉斯诺村市政区的负责人伊利亚·雅申,商人格尔曼·斯捷尔利戈夫,俄罗斯绿色联盟党领导人亚历山大·扎孔德林,俄“公民倡议”党领导人德米特里·古德科夫。现任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于本周一向莫斯科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选所需的必要文件以及选民和市议员的支持签名。

莫斯科选举委员会于6月4日开始接收莫斯科市长参选候选人的申请材料。选举于9月9日进行。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