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美食天地:让人流连忘返的4种鞑靼美食

2018年08月08日18:56 | 来源:透视俄罗斯
小字号

喀山鞑靼人的饮食,就像用菜单写成的欧亚大陆历史教科书,一部从芬兰-乌戈尔人部落到金帐汗国的美食之旅,带着哈扎尔人和古老保加尔人的余韵。

1、馅饼合子(Kystyby)

这个单词对外国人来说很拗口,但还是值得记住。它是一种叠成半月形的又嫩又软的小馅饼。将死面饼在平底锅里烙熟,涂上一层炼过的油,包入黄米粥或者土豆泥馅儿。现在的大厨要多年练习才能把这种简单食物做出理想的味道,可鞑靼主妇们天生就有这个本领。

摄影:Marina Mironova

2、三角馅饼(Echpochmak)

三角馅饼或"三角形",是鞑靼饮食的根本。乍看起来是再简单不过的馅饼:发面、肉、洋葱、土豆丁儿,包成三角形的包子,然后在烤箱中烤熟。但细节可不那么简单。比如怎样让面皮松软,虽然里面包着鲜美多汁的肉馅儿,但外面却有一层脆皮;各种食材的搭配比例如何等。最后,是怎样加进去"爱"。"这才是最重要的材料!所以在咖啡店和商店是买不到好吃的三角馅饼的!"在事关民族饮食的根本时,鞑靼老奶奶们可是认真的。不过,对比品尝总是能证明她们是对的。完美的"奶奶做的"三角馅饼应该是热乎乎、沉甸甸、香气扑鼻的,能保持热气好几小时。三角馅饼可以用不同的肉馅儿,但最好的组合是猪肉和鸭肉、羊肉和鹅肉。

摄影:Marina Mironova

3、马肉香肠(Kazylyk)

摄影:Marina Mironova

切成薄片的风干马肉香肠。其做法来自金帐汗国,十三世纪传入伏尔加河两岸的欧亚大陆。

4、风干鹅(Kaklagan kaz)

摄影:Marina Mironova

如果喀山有美食徽章,那它的图案应该是一只以金黄色三角馅饼做背景的风干鹅。风干鹅对于鞑靼斯坦的象征意义,就像西班牙火腿对于西班牙一样。甚至还有专门养鹅的村庄。好的风干鹅首先是一道特殊的节食菜,最好配上黄米、大麦和甜菜一起吃。风干的流程遵守古法,本身并不复杂,但需要时间和耐心。将鹅的内脏掏干净,抹上盐,用蜡纸包裹,然后在没有直接日晒和风吹的阁楼里挂上3-4个月。鹅肉在这段时间里吸收了芳香、有益的脂肪,颜色变成暗红色,就像西班牙火腿一样。不仅令人回味无穷,还有一种淡淡的甜咸香气。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