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瑞安商会:打造企业家走进俄罗斯的桥梁

2018年08月13日03:1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瑞安商会揭牌仪式合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俄罗斯瑞安商会揭牌仪式合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屈海齐 李明琪)俄罗斯瑞安商会12日在莫斯科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领事齐世伟、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韩存礼、秘书长吴昊、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叶夫根尼·米哈利琴科、全俄妇女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伊莉娜·巴佳科娃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领事齐世伟向瑞安企业家黄红瑞颁发证书

(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仪式上,瑞安企业家黄红瑞当选商会第一届会长,并由齐世伟领事颁发了证书。黄红瑞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商会将本着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团结同胞,服务同胞的宗旨,发扬瑞安企业家拼搏创新的精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排忧解难,积极为会员寻找商机,同心同德,合作共赢,把瑞安商会打造成为俄罗斯瑞安企业家交流互助的平台和走进俄罗斯的桥梁。

齐世伟领事在发言中谈到,今天对莫斯科的所有华人华侨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他希望瑞安商会从今天起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各方人才,服务好广大的华人华侨,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吴昊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他相信俄罗斯瑞安商会一定能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瑞安与俄罗斯对接的桥梁,成为保护瑞安企业家在俄合法权益的坚强堡垒。

据悉,俄罗斯瑞安商会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筹备,于2018年5月完成所有注册登记的法律手续,是在俄罗斯司法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目前,商会有800多位会员,分布在高新科技、电子、印刷、物流、服装、旅游、餐饮、娱乐等各行各业。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