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大学位列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第86位

2018年08月16日02:5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李明琪 实习生马鑫)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位列2018世界大学学术(ARWU)排行榜第86位,排名较去年前进七位。

ARWU榜单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该公司代表称,与其他国际大学排名不同,ARWU所使用的数据既不是由各大学自己提供,也不是通过专家调查获取。排名结果完全基于可公开获取的客观数据。

莫大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表示,大学在量子技术、太空探索、北极开发、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年,莫斯科大学位列ARWU排行榜第93位。同年进入前500名的还有两所俄罗斯大学,分别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

占据本年度ARWU榜单前五位的大学依次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伯克利加州大学。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