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顺风车司机收取现金或将被罚款

2018年08月21日21:4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李明琪 实习生马鑫)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交通局提议对以现金方式收取车费的顺风车司机进行罚款,罚金最高可达5000卢布(约 508元人民币)。

莫斯科交通局拟定的这一草案要求顺风车平台的注册者必须通过认证,明确所支付车费的最高上限,且只允许以非现金的方式进行支付。此外,只有持有本国驾照且无严重或特大犯罪前科的人员才可以在平台进行认证注册。

根据该草案,违反规定的个体经营者将面临2至5万卢布(约2030至5075元人民币)的罚款,法人则将面临10至20万卢布(约10151至20303元人民币)的罚款。第二次违反规定者将面临双倍罚款。累计违反规定三次,平台或将被查封并被吊销认证,且在一年后才可申请恢复认证。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