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正式开馆

2018年08月23日03:2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正式开馆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正式开馆

人民网喀山8月22日电(记者吴焰、曲颂、王斯雨)8月22日,中国在俄罗斯设立的第6座领事馆在鞑靼斯坦首府喀山正式开馆。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等嘉宾及中俄两国友好人士参加了开馆仪式。

领馆工作人员升起五星红旗之后,举行了开馆揭牌仪式。李辉大使介绍,2015年,中俄两国元首就相互增设领事机构达成共识,中国驻喀山总领馆的设立,符合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两国人民加强友好交流的强烈愿望,也是双方地方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拓展的必然要求。

明尼哈诺夫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两国关系迈出的重要一步。鞑靼斯坦共和国与中国在投资、教育、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密切合作,代表团来往不断,总领馆的设立将大大促进该地区与中国合作。

喀山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中国驻喀山总领馆领区包括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14个联邦主体。中国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介绍,2013年,在中俄两国高层推动下,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开展合作,建立了两河流域地区合作机制,双方互访交流频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