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出台新措施以支持出口企业

2018年08月2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李明琪 实习生马鑫)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在莫斯科政府主席团会议上宣布为本市出口导向型企业提供新的补贴项目。补贴范围包括获取专利和证书、商品和管理系统认证以及产品的境外运输。

会议文件显示,对产品认证和知识产权保护给予的补贴金额不得超过在俄罗斯联邦境外货物销售总额的50%。每批货物在境外的运输成本可以得到全额补偿,但运输成本不得超过货物价值的20%。

此外,还规定产品认证、专利和运输成本的年度最高补贴金额为300万卢布(约 303141元 人民币),管理系统认证的最高补贴金额为50万卢布(约50523元人民币)。

根据市长办公室的数据显示,在非原材料、非能源商品和服务的出口方面,莫斯科在俄罗斯各城市中排名第一,出口额为250亿美元,约占上一年度全俄该类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的18.7%。目前,莫斯科市共有5000余家出口导向的公司,出口近6000种品类的商品,占俄罗斯出口商品种类总数的73%。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