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乌拉尔山区发生5.5级地震

2018年09月05日21:3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5日电(记者李明琪 实习生马鑫)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晚间至5日清晨乌拉尔地区发生5.5级地震。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地质学与紧急情况救助教研室副主任史蒂芬·帕尼克表示,类似强度的地震在该地区时有发生。

此前,欧洲 - 地中海地震中心报告显示,9月5日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发生地震,震中距乌法133公里。车里雅宾斯克州紧急情况总局的数据显示,莫斯科时间5日凌晨1点58分在该州的卡塔夫-伊万诺夫斯克地区地下十千米处检测到了地震活动,无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史蒂芬·帕尼克表示,乌拉尔地区是弱地震带,这种逐渐衰减的移动会造成5至6级地震。而4级地震最多会造成房屋轻微裂缝,不足以构成危险。地震在乌拉尔地区属于常见地质现象,2至3级地震更是时有发生。

乌拉尔地区上一次地震于2015年10月19日晚发生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震级为4.2。 当时,叶卡捷琳堡的若干个地区均有震感。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