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青岛市伟东集团将在乌法建教育中心

2018年09月19日01:2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上合组织实业家协会执行秘书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阿萨特·法茨勒耶夫及伟东集团总裁牟东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关于在国际专业教育项目Weidong-Demos框架下在乌法市建立教育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人民网记者 李明琪 摄)
上合组织实业家协会执行秘书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阿萨特·法茨勒耶夫及伟东集团总裁牟东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关于在国际专业教育项目Weidong-Demos框架下在乌法市建立教育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人民网记者 李明琪 摄)

人民网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 李明琪)9月17日,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密托夫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带队的代表团一行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会上,上合组织实业家协会执行秘书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阿萨特·法茨勒耶夫及伟东集团总裁牟东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关于在国际专业教育项目Weidong-Demos框架下在乌法市建立教育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密托夫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带队的代表团一行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人民网记者 李明琪 摄) 

青岛市长孟凡利在会上向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密托夫介绍了青岛创建全国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情况,并表示该示范区的建设对上合成员国各区域间合作意义重大。孟凡利表示,除了经贸领域,青岛市教育、文化和体育领域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光明,青岛市政府对伟东集团积极开拓国际教育市场表示支持。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密托夫表示,一直以来,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与中国之间经贸往来不断,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也在进行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专家来到俄罗斯工作。俄罗斯在工业生产领域中应用的中国技术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应当组建一个教育中心,从而使得俄罗斯专家学习按照中国的技术标准工作”。此外,哈密托夫还表示,中文教学已经引入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基础教育,需求巨大。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