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计划2023年前开发出可重复利用火箭级

2018年09月21日19: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0日报道,主要负责支持国防相关项目研究的“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一名官员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四年内在俄国内开发出一种全功能的火箭回收级的原型。

据报道,整个项目工期4年,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命名为“Wing-SR”,意为“可重复利用的级”。

该官员表示,可重复利用的火箭级将能够以超音速返回太空中心。

未来4年将通过建造亚音速原型来实现亚音速飞行和自动着陆,而超音速则用于超音速飞行实践。他说,“研发和测试应当是一场全功能的展示,发动机应该能够在整个测试周期里运行,从发射和飞行到指定高度开始,以返回着陆结束。”

这位官员还表示,在打造这种带翼的火箭级时,他们将考虑借鉴埃隆 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经验。(实习编译:王新月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