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以色列配合俄罗斯调查军机误击 叙谴责“侵略”

2018年09月21日1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同意以色列提议,接受以色列代表团赴俄提供以方信息,以全面调查俄罗斯军机在叙利亚遭误击事件。

【以色列提供信息】

佩斯科夫当天告诉媒体记者,以色列空军官员20日抵达莫斯科后,将向俄方呈交相关数据,供俄罗斯专家彻查分析。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空军少将阿米卡姆·诺金等空军高官将“递交事件相关各方面的情况报告,包括任务执行前所获信息和以色列国防军的调查发现”。

声明写道,以方文件还涉及伊朗在叙利亚活动情况,包括不断试图向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战略武器和试图在叙确立军事存在。

本月17日晚,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S-200型防空系统火力错误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俄国防部次日指认,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时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行为导致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误击。

对此,以方称,以色列战机打击了叙境内一处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的军事设施,行动前通知了俄罗斯。俄罗斯侦察机遭误击时,以战机已返回以色列领空。不过,俄罗斯国防部指认,以色列发出进攻警告不到一分钟即实施打击,令俄罗斯军机暴露于叙利亚防空系统炮火之下。

【叙利亚谴责“侵略”】

17日事件是俄罗斯2015年开始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武装以来,遭遇的最严重“友军”误击。

叙利亚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9日向普京发去电报,对俄罗斯军人遇难表示哀悼,指认以色列“侵略”导致悲剧。

“这起不幸事件是以色列傲慢恶行的结果,”巴沙尔写道,“我们相信,这些悲剧不会动摇我们双方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误击事件将影响俄罗斯未来对以色列关系的处理。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事以来,力图平衡伊朗与以色列关系,没有直接介入以色列对关联伊朗目标的攻击,还回应了以色列关切,在今年7月推动支持叙政府的伊朗军事力量远离戈兰高地。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7月访问俄罗斯时承诺,以方可以不寻求推翻叙利亚政府,条件是俄方让伊朗军事力量退出叙利亚。

普京下令彻查的同时,称俄罗斯将采取额外措施保护俄在叙资产与人员。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19日说,这些措施包括在叙利亚的俄空军与海军基地部署自动防护系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