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8月8日以来欧元对卢布汇率首次跌破75

2018年10月23日02:2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2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王尹励)22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卢布持续走强,欧元对卢布汇率自8月8日以来首次跌破75。截至莫斯科时间22日13时28分,欧元对卢布汇率在周五收盘时下跌56戈比至74.98,而美元对卢布汇率下跌33戈比至65.16。

然而,莫斯科时间13点40分,欧元和美元对卢布的汇率分别调整为75.06和65.24。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4%至每桶80.1美元。

俄罗斯工业通信银行首席分析师米哈伊尔·巴杜布斯基表示,卢布已经连续数天呈现积极走势,卢布升值是大势所趋。巴杜布斯基称,卢布走强的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石油价格相对昂贵,二是俄罗斯中央银行决定在年底前不再购买外币。 此外,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即将到来的税付高峰也有助于卢布流动需求的局部增长。

“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天美元对卢布汇率将达到65”,巴杜布斯基说。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