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18年三分之二俄罗斯公民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2018年10月23日02:4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3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塔斯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2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三分之二的俄罗斯民众曾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志愿者活动,或为有需要的人进行资金筹集。

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36%的受访者曾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和公共福利设施修整活动,21%的受访者曾为贫困人口筹集钱款和物资,19%的受访者曾为社会组织捐款,还有8%的民众参与了志愿者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地区相比,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居民更多地参与了捐款捐物活动,占比25%。此外,近1/3的受访者(32%)没有参与过公共义务活动。

2017年1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首个全俄志愿者日晚会时曾宣布2018年为俄罗斯志愿者年。志愿者年的设立旨在鼓励更多俄罗斯民众参加志愿者活动并推动俄罗斯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

此项全俄民意调查于2018年10月12日进行,受访者为18岁以上俄罗斯公民,数量达1600人。调查方法为抽样电话访谈,置信度为95%,最大抽样误差不高于2.5%。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