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肇事逃逸司机或将受到刑事处罚

2018年10月24日23:2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在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肇事逃逸的司机或将受到刑事处罚。

该法律草案由俄罗斯内务部拟定,现已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立法委员会等的支持。据悉,该草案要求对《俄罗斯联邦刑法典》和《俄罗斯联邦行政违法法典》进行相应修改。

如果该法律草案通过,肇事逃逸司机将同酒驾肇事者一样承担刑事责任。如果事故中有人受重伤,肇事逃逸者最高可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如果事故中有人死亡,则处四年以上九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根据现行《俄罗斯联邦刑法典》,以上两种情况将分别被判处最高两年有期徒刑和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该法律草案现已得到司法部、俄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国家法律部和俄联邦最高法院的支持。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