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财政部无意提高奢侈品税

2018年10月31日01:2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30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对提高奢侈品消费税的传闻作出了回应。

“收入差距悬殊将引起社会矛盾,经常有人呼吁加大对富人的征税力度。但实际上我们已经提高了对奢侈品类的税收力度,包括汽车、游艇、房产等”。

据了解,俄罗斯现行自然人财产税征收标准是按照财产本身价值进行划分的,且在五年过渡期内财产持有者可按照优惠标准缴纳税款。2020年起财产持有者将全额缴纳相应税款。

此外,西卢安诺夫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超额累进税率有利有弊。

“富人会找到应对政府提高税额的方法,并将资产转移到国外。再者,此前单一个人所得税税率已经确定为13%,再对法律进行改动或许并不妥当”,俄罗斯财政部部长表示。

关于增加富人税负问题在俄罗斯引发了诸多讨论,例如恢复个人所得税超额累进税率和对昂贵商品征收消费税等。然而财政部对这类措施均持反对意见,理由是这些措施所需要的行政管理十分繁复,反而会为逃税行为提供便利。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