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最受俄罗斯人喜爱的节日

2018年10月31日23:4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日前,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最受俄罗斯人喜爱的节日分别为新年(96%)和胜利日(95%)。

此次全俄民意调查于10月28日完成,当天对16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公民进行了电话采访,并按选择概率和社会人口统计参数进行加权,对俄罗斯公民庆祝节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俄罗斯民众最广泛庆祝的八个节日分别为新年(96%)、胜利日(95%)、国际劳动妇女节(88%)、卫国者日(84%)、复活节(82%)、主降生节(77%)、劳动节(63%)以及俄罗斯日(54%)。 较少庆祝的节日包括民族团结日(42%)、情人节(27%)、宇航日(26%)。 而大部分俄罗斯人不会庆祝的节日则多为外国节日,如圣帕特里克节(96%)、中国春节(95%)、万圣节(95%)和古尔邦节(89%)。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俄罗斯文化在节日活动方面具有较高程度的保守性,人们最常庆祝的包括非宗教节日和东正教节日。当然,这个节日排行榜也显现出了一定的局部趋势,例如万圣节、圣帕特里克节等娱乐性质较强的节日多为年轻人所庆祝”,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信息政治与通讯科技实践负责人基里尔·罗金总结道。

据了解,年龄在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72%庆祝国际劳动节,这一数字在35至44岁人群中的比例为63%。这两个年龄段人群庆祝俄罗斯日的比例分别为66%和53%,情人节为54%和26%, 万圣节为13%和4%,而圣帕特里克节为8%和3%。

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居民相比,小型城市和农村地区居民通常会庆祝更多的节日。 在人口数量为500万至950万的城市中91%的居民会庆祝妇女节,48%的居民会庆祝民族团结日,而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个数字分别为85%和29%。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