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央行第三季度黄金购买量全球第一

2018年11月03日00:3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俄新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创四年来最高记录,其中俄罗斯银行成最大买家。

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央行贵金属购买量148吨,同比上涨22%。

在全球央行中,俄罗斯银行以99.2吨的黄金购买量位居榜首,土耳其排名第二,购买量为18.5吨。

目前,俄罗斯中央银行黄金储备首次超过2000吨,价值超过780亿美元,占全球黄金外汇储备的17%。

此外,哈萨克斯坦、印度、波兰等国家也增加了了本国的黄金储备,购买量分别为14.4吨、13.7吨和13.7吨。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早前表示,俄罗斯是被迫调整外汇储备政策的。此次政策调整的核心在于以一种从垄断限制的角度考虑风险最低的资产形式持有外汇储备。

美国刊物《战略情报》编辑吉姆·理查兹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普京采取了非常明智的举措,“俄罗斯目前处于金融战争状态,抛售美债和增储黄金的举措可以防止其美元资产的冻结并弱化美国金融制裁所带来的影响”。

英国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P Angel的合伙人之一约翰迈耶表示,美国越来越频繁地把美元作为武器使用,因此,对于那些不想冒险投资美元的人来说,投资黄金就是最为恰当的选择。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