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地铁开通2019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主题专列

2018年11月10日02:1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塔斯社报道,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9年3月2日至12日在俄罗斯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莫斯科地铁为此次运动会打造了主题专列,并于11月8日举行了列车启动仪式。俄联邦政府副总理奥尔加·戈洛杰茨、俄联邦体育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及莫斯科地铁公司总裁维克多·科兹洛夫斯基出席了此次活动。

“再有几个月2019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就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拉开帷幕,这也是俄罗斯联邦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这一国际运动会。期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将接待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观众、3千多名运动员以及3万名志愿者。其中志愿者大多为俄罗斯各高校在读大学生”,俄副总理戈洛杰茨说道。

“所有俄罗斯人都在期待这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这场运动会对于俄罗斯意义十分重大。而莫斯科地铁推出的主题列车可以说是本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张特殊名片。主题列车展示了真实的体育场景及俄罗斯北部的生活风貌,其设计可谓惊艳”, 副总理补充道。

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长表示,这不是莫斯科地铁打造的第一辆运动主题列车。

“之前莫斯科地铁曾推出数辆为体育赛事专门打造的列车,例如今年的世界杯主题列车”, 科洛布科夫补充道。

据悉,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将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3000余名运动员角逐11项赛事的76个奖牌,比赛项目包括山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短道滑冰、单板滑雪、花样滑冰以及冰壶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将为此次运动会建造、改建及修缮共34项体育、交通及医疗基础设施。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