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IEA:2040年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跻身世界前三

2018年11月14日01:0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国际能源署(IEA)13日公布的2018世界能源展望显示,2040年前俄罗斯将跻身全球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地区)之列,另外两名为美国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该文件显示,当今世界上约60%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自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预计到2040年,美国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增加约900亿立方米,而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届时将增加600亿立方米。

此外,根据2018世界能源展望,到2040年,美国、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及俄罗斯在国际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总份额将从23%增长到40%并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三名最大参与者。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预测,到2035年,俄罗斯在国际液化天然气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4%增加到15%至20%。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主要分布在位于俄联邦北部的亚马尔半岛和吉丹半岛,其储量超过38万亿立方米。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