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地铁中央环线将在五年内推出无人驾驶列车

2018年11月1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6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主管交通运输的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称,莫斯科市政府计划五年内在地铁中央环线上将引入无人驾驶列车。

“关于无人驾驶技术,我们正在积极引进国际经验并努力寻找新的技术解决方案。目前莫斯科中央环线日均客流量65万,我们的计划是五年之内在这条线路上实现无人驾驶”,利克苏托夫在国际公共交通联会IT委员会会议上谈到。

今年4月,俄罗斯联邦政府批准了一份交通领域的发展规划,其中包括发展无人驾驶技术、驾驶员辅助系统及非传统燃料研发。

该发展规划由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提交。据报道,俄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表示,该发展规划计划在2018至2035年间分阶段完成,其中第一阶段目标应于2020年完成。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