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2018年中医药招待会

2018年11月2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俄使馆公使范先荣出席2018年中医药招待会并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使馆公使范先荣出席2018年中医药招待会并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11月23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2018年中医药招待会。俄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外交部、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俄中两国医科院校、科研机构、医疗企业及媒体代表约500人出席。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融洽,与会嘉宾们对驻俄使馆组织以中医药为主题的专场招待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中俄双方在中国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在中华民族与世界各族人民的交往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医药在俄影响力显著提升,不仅越来越得到医学界的认可和肯定,也逐渐走向普通民众。当前,中俄两国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中医药在俄发展迎来了新的黄金期,中医疗法在俄罗斯很受欢迎。中俄双方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为,继续加强中俄政府间中医药交流,推进中医师行医资格认证和教育培训,继续支持在俄中医药中心工作,鼓励双方教育院校开展培训交流,努力形成中医药在俄的本土化、规范化发展。让俄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医药,也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俄民众的健康服务!

活动期间,“中医药中俄创新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在驻俄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长春中医药大学、莫斯科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图瓦州立大学、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全俄中医师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首批联盟成员共30家,其中中方机构16家、俄方机构14家。

此次招待会是驻俄使馆为推进中俄中医药合作举办的专场招待会,旨在积极发挥使馆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医学在俄的认知和发展,为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