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铁计划耗资约40亿美元修建第二座北穆亚山隧道

2018年11月27日01:1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6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计划在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上修建第二座北穆亚山隧道。据俄铁运输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该建筑项目将耗费2607.9亿卢布(约合39.26亿美元)。

目前,北穆亚山隧道的通过能力为每天16对列车。该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第二座北穆亚山隧道建成后通过能力可增加到每天34对列车。不过,要实现这样的通过能力列车间隔时间不可超过十分钟。

早前,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表示,第二条北穆亚山隧道建成后,该路段货运量将提高至原来的六倍多。此外,他强调,根据现有技术,建造15公里的隧道将需要大约10年时间。

北穆亚山隧道位于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于2003年12月投入使用,总长15.3公里,是俄罗斯最长的铁路隧道。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