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下令在莫斯科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

2018年11月27日23:5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7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署了关于在莫斯科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总统令,以协调科学、工业和教育产业的发展。相关文件已公布在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

该文件指出,这一创新型产业集群瞄准工业、科学、教育、通信及其他莫斯科市政府规定的相关领域,旨在协调上述领域业务主体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基础性支持的机构之间的关系。”

此外,普京还下令设立一个专门的基金会,以保证该创新型产业集群的运作。

该基金会最高管理合议机关成员包括俄联邦总统代表、俄联邦政府代表、莫斯科市长、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俄工业与科技集团总经理以及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裁等。

据了解,该集群入驻产业标准、支持措施清单以及业务绩效指标等将在三个月内制作完成。

据悉,今年4月,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了关于建设该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申请,以求将莫斯科市各信息技术公司、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和学术机构等联合起来,拓展科研与生产潜力。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