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将于2019年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8年12月05日00:3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4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陈星如)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将于明年全面推出人脸识别系统以便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此,莫斯科将引入新一代监控摄像头。

“为提升城市安全,我市执法机构将进一步提高工作中采用的信息技术水平。今年我们将对全市40%以上的监控摄像头进行升级,明年我们将完成所有摄像头的替换工作,并将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启用面部识别系统,用于识别嫌犯”,索比亚宁说道。

此外,索比亚宁补充谈到,目前已在莫斯科地铁和几个地区进行了人脸识别系统的初步试验,均取得积极成果。通过监控摄像头已发现并逮捕了数十名通缉犯。 “我认为人脸识别系统将使犯罪分子在莫斯科无机可乘”。

莫斯科内务总局局长奥列格·巴拉诺夫表示,借助“安全城市”人脸识别系统莫斯科已侦破27起谋杀案、77起故意伤害案件以及超过300起抢劫案。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