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大部分俄罗斯居民希望与成年子女分开居住

2019年01月29日02:2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28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郑睿琪)据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报道,俄独立民调机构勒瓦达中心于2018年11月22日至28日完成的民调数据显示,62%的俄罗斯公民认为18岁及以上子女应离开父母独立生活。65%的受访者认为,独立生活可教会年轻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31%的人认为独立生活有助于年轻人更好融入工作环境。

接近三分之一(30%)的受访者则表示愿意继续与成年子女共同居住。他们的理由是18至25岁的子女尚未对成年生活做好准备——他们没有住房且缺乏基本生活常识,这些都可能使年轻人误入歧途。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年轻人计划在27岁后购买独立住房,因为这时他们将有能力按揭购房。

该民调有代表性地选择了1600名18岁以上的城乡居民作为调查对象。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