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19年俄公民工资将上涨至少4个百分点

2019年01月30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30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报》援引联邦政府下属财经大学专家预测,称2019年俄罗斯公民工资将上涨至少4个百分点。

但有分析认为,本年度俄罗斯居民的实际收入将会陷入停滞,因为工资不等于实际可支配收入,可支配收入需要剔除必要支出和通货膨胀的因素。由于俄罗斯经济增速缓慢,年增长不到两个百分点,预计到2020年俄罗斯国民实际收入才会回涨至少一个百分点。

然而,财经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祖别茨表示,如果乐观估计,到2020年俄罗斯国民收入增速有望达到6至7个百分点。此外,有专家认为,未来两年人们对奢侈品的消费热情将保持下降趋势。

据悉,有专家预测,2019年全俄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将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阿穆尔州、萨马拉州、车臣共和国和萨哈共和国地区生产总值将在全俄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此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2018年俄罗斯公民实际收入将增长3.4%,然而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实际下降了0.2%。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