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卫星在大气层发现不明光爆现象

2019年02月12日23:5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12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日前,莫斯科国立大学核物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帕纳修克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号卫星上的紫外线望远镜探测到了地球大气层中一种强烈光爆,但其性质尚不清楚。

“看来我们遇到了新的物理现象。“罗蒙诺索夫”号在几十公里高空飞行期间反复记录到了多次强烈光爆。而光爆区域下方空气透彻,没有雷雨也没有云!爆炸原因成了一个谜题”,帕纳修克称。

科学家解释说,在地球大气层中存在各种各样的紫外射线,目前已知的包括红电光闪灵和蓝色喷流,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据悉,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号卫星专门用于研究地球大气上层的瞬变光现象以及磁层辐射等。该设备于2016年4月在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