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下令将房产抵押贷款年利率降至8%

2019年02月28日19:3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萍) 据俄罗斯公报(Vedomosti)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指示俄联邦政府和中央银行采取措施,将房产抵押贷款年利率降至8%或以下。根据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公布的政令清单,俄联邦政府和中央银行应在2020年1月15日前对采取的相关措施进行报告。

此外,普京还指示政府在4月10日前确保修订立法,使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子女的家庭在偿还房产抵押贷款的全过程中享受补贴,并指示其利率应降至6%。目前这样的优惠利率仅在第二个孩子出生的三年内和第三个孩子出生的五年内有效。

普京还指示政府和央行修订立法,允许处境艰难的借款人延期偿还本金和利息。相关内容的修订须在7月1日前完成。

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表示,财政部总体上支持中央银行允许延期还款的政策,但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的解决方案。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