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政府将拨款29亿卢布提升公民IT技能

2019年03月05日01:5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4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 据俄罗斯Prime通讯社报道,俄联邦政府将于2019至2021年共拨款29亿卢布(约合 2.95亿人民币)用于提高公民IT技能。为此,俄联邦政府将在各联邦主体免费发放数字认证。

据悉,个人数字认证将用于学习基本编程、数据处理等IT技能。俄公民可在获得认证后在相关教育机构或线上接受培训。预计2019年俄联邦政府将向各地区发放共5000份数字认证,到2024年将达100万份。

俄国家财政研究机构与非营利组织“数字经济”进行的相关研究表明,超过四分之一的俄罗斯公民对接受IT技能培训感兴趣。此外,年轻人对学习IT技能最感兴趣,占比达64%。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