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打击虚假新闻 

2019年03月20日01:1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9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站(rbc.ru)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禁止在网络空间传播虚假新闻及失实信息。

该法令规定,禁止传播危害公民生命、健康的虚假新闻,禁止传播可能干扰生活保障设施、交通等社会基础设施、信贷机构、能源、工业或通信设备正常运行的不实信息。

针对上述行为,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或副总检察长可向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申请限制网民访问相关网站,监管局应及时要求相关网站删除虚假信息。被通知方应立即完成要求,否则网站将被关停。

此外,根据该法令,虚假新闻及不实信息传播者将面临不同程度的罚款。

据此前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于3月13日通过了这一法案。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