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或将恢复冬/夏令时转换制度

2019年03月20日01:1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据俄通社报道,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安德烈·巴雷舍夫就恢复冬/夏令时转换制度向国家杜马提交了法律草案。他指出,恢复冬/夏令时转换制度不仅对居民健康有积极意义,还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工作积极性和生产力并保证晚间有充足时间进行休闲娱乐及体育运动。

巴雷舍夫称,天文学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俄联邦绝大部分地区日出和日落时间过早,令当地居民产生不满情绪。在该法律草案的解释性文件中指出,如果恢复冬/夏令时转换制度,则一年中可有效利用的自然光光照时间将平均增加200个小时。

俄罗斯冬/夏令时转换制度于2011年取消。2011年3月27日起俄罗斯全年使用夏令时。但这一决议引起居民不满,因冬天日出时间过晚。2014年起俄罗斯停止使用夏令时,全年使用标准时间。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